I was met the guy giveing me his all love.

遇見 了 他 …

或許是上天對我的眷顧 …

現在想想 …

若不是 … 上天對我的眷顧 …

或許 … 我不會在這裡 就根本 都不會認識 任何人 …

或許很多人知道我 … 生過一場大病 …

卻不知道 … 那一年 … 我人生的重大改變 …

記憶 …

回到 … 7年前

那時 … 小學4年級 …

正逢春假 或者 寒假 … 要放假的考試前夕 …

那年 … 是我們家 … 運勢最不好的一年 …

考試的前一天 … 爸媽 … 吵了大架 …

我永遠 … 都記得那一天 … 那一天 … 我差點就要變孤兒了

爸爸 摔東西 … 媽媽 大哭著說 … "我去死給你看!"

雖然我年紀小 … 但我懂 … 大人說的話 …

爸爸 生氣 摔了東西就走掉了 …

媽媽  … 坐著呆了一會兒 … 突然起身 … 衝下樓梯

我心裡馬上浮現 … 媽媽剛說的那句話 …

馬上  追上去 … 因為年紀小  跑步 我最會了 …

經過客廳後 … 我大哭大叫說 媽媽要自殺  嗚  快點

我跟著媽媽 衝過去 … 媽媽那時候在開老家鐵門 … (老家就是我現在住的這個家)

我拉住媽媽  … 但是 … 媽媽了力氣比我大 … 一把就

把我甩開 … 衝上天台 … 我第一個衝上去 …

因為 … 我絕對不能失去我媽媽 … 
後來大叔叔 小叔叔 跟 來我們家坐客的舅公 …

也都衝了上來 … 幸好 … 天台的門 … 幫我拖住了 時間

年紀小的我 不知道哪來的力量 我硬是 拖住我媽媽 死命的拉

就在媽媽打開天台門的那一秒 …  他們趕上來了 …

幫我拉住媽媽 … 幫我 擋住媽媽 … 幫我對媽媽說 …

"你走了 你兩個小孩 … 怎麼辦 ? "

你們知道嗎 ?? 那時候我媽媽 好像不認得我一樣 …

我死命的拉住她 … 我媽媽卻對我說 " 你不要拉住我 "

就算我還小 … 但我也知道 … 我絕對不能放手 …

媽媽 很兇的要我放開她 媽媽還用力的打了我一巴掌

要我放手 … 但我還是 死命的拉住她 …

我一直求媽媽 "媽媽 不要離開我 … " 

但是 媽媽 … 他聽不進去 … 若不是大人們

拉住了媽媽的理智  想到了我們姊弟倆 …

也許    我現在是個沒有媽媽的小孩 或者 我根本不會在這裡

弟弟 … 卻好像不知道 … 媽媽發生了什麼事 …

媽媽冷靜下來後 … 就清理爸爸 摔破的東西 …

爸媽的房間 … 像經過大戰般  …

清理完 … 媽媽 要我跟 弟弟  看書 因為 明天要考試

我心裡 很害怕 媽媽會再一次  說要離開我

但 我不記得 那時候 我對我媽媽說的話了 …

想當然 … 那兩天的考試 … 考的非常不好

被老師 訓了一頓  但 … 那也是老師最後一次 訓我了

放假後 … 媽咪 帶我 跟 弟弟 搭火車 去桃園 觀音 找阿姨

說好聽 是去玩  事實上 是避難 …

媽媽 … 給爸爸 時間想 …

一個禮拜後 … 爸爸 就來接我們了 …

似乎 …  只有我們家裡的人知道 … 媽媽鬧自殺

外婆外公 似乎都不知道 …

爸爸說 … 他去外公家 找過我們 了 …

沒找到我們 … 就猜想 … 媽媽也只會帶我們來這了

回到家以後 … 過的很開心 …

因為發生這件事 … 所以小時候常做惡夢 …

夢見 媽媽不要我了 … 總是會哭醒 … 然後 就不敢再閉上眼睛

因為 我害怕那樣的感覺 … 就連現在  很久很久一段時間 …

也會夢到 …

之後 … 我發高燒了三天 … 看起來 是感冒

可是 … 並不是像表面那樣 …

我的 mc 比一般的女生 來的早 … 算 … 小四

所以 … 發燒完三天 … mc 就來了 … 異常的多 …

但也正常的結束 …  開學前的返校日 …

第一天 打掃 我有去 …

第二天 … 是星期六 … 那時候 … 還有 隔一禮拜 

上一次星期六的課呢 … 因為身體很不舒服 於是叫我弟去

我班上 找我老師說  我要請假 (小學請假 就是沒那麼麻煩)

躺了一整天 … 整個人 還是懶洋洋的 …

爸爸工作回來 … 看見我面無血色 … 連用指腹壓嘴唇

都 沒有 變紅 就是那樣  蒼白

所以 … 爸爸洗完澡後  跟媽媽 帶我到弘大看醫生

沒記錯的話  那天 … 是 4/5 因為 我記得 

4/6 是醫生 宣佈我入獄的一天 …

醫生說 這種情況 絕對不是 因為 mc的關西 …

小朋友的病 有很多種  有白血病(俗稱血癌)、淋巴癌、血友病等…

所以要我們去大醫院檢查 譬如 中榮、中國醫學院、長庚、高榮、北榮…

爸爸說帶我去中榮 … 因為很近 … 也知道路

那天 … 就去掛急診 … 說了你們會不相信吧!!

那天要去醫院的路上 … 我告訴自己 … 就算是血癌我也不怕

誰知道呢?! …


掛完急診 …

醫生阿姨 幫我 抽完血 檢查完生體 …

就叫我去床上休息 … 因為我臉色蒼白的像鬼一樣 …

也順便等報告 … 爸媽很擔心 …

之後 報告出來後 … 醫生阿姨 在我爸媽面前 判了我的罪…

這個罪名叫做 … " 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" 俗稱 "血癌"

媽媽 在哭 爸爸 面色凝重 … 而我 用著怎麼了的眼神 看著他們

爸媽 什麼話 都沒說 …

直到 … 護士阿姨 帶我們去病房後

媽媽 才在隔壁床姐姐的媽媽的關心下 說出了我的病情

這也是我知道 我生病了 … 可是 … 有嚴重到哭嗎??

之後 我很幸運的 跟我弟做完骨髓移植後 要出院前

社工劉阿姨 來訪問我們 … 爸爸告訴我們 …

那時候 … 晚上 他哭著 … 在高速公路狂飆 …

被警察叔叔攔下來後 … 警察叔叔 聽到以後 沒開我爸的罰單

反而 跟我爸 聊天 … 讓我爸 心情舒服點 …

我爸說 "為什麼 是我女兒 ?" 我媽也說 "為什麼 是我女兒 ?"

可是 … 我從來沒說過 "為什麼是我 ?"

小時候 體弱多病 … (看不出來吧!?)

記得幼稚園 … 曾經因為感冒發燒 抽蓄 咬牙齒 叔叔爺奶緊急送醫院

記得小二 … 感冒發高燒 … 休克 送醫院

而當時 … 病發 血癌 住院 …

打化藥 好痛苦  … 沒食慾 … 吃什麼 吐什麼

聞到什麼 吐的要死 … 通常我化療時間 我都只喝 "奶茶"

打化藥  好難受 …  會 頭暈 會 … 掉頭髮

不久之後 … 我已經是個光頭小妹妹了 …

第一次住院的時候 … 我跟那個姐姐 感情很好

常常兩個人 推著一個雙勾的 點滴架 到處跑

他帶我去看小baby … 他帶我去 看 很漂亮的樓層

那樓層 是 … 手術室 … 我也 去過 …

為了 要在我身體 種下 叫 "ㄆㄡ ㄊㄚˇ" 的人工血管

因為 … 化藥 會侵蝕血管 … 每注射一次化藥 …

血管就會萎縮一次 … 所以 利用大動脈 血管壁很厚的利處

來安裝一個 人工血管 在我的身體裡 … 所以我的身上 有個疤

很大的八 …  進手術室 真的 是一種不同的 … 經驗

第一次進去 … 是為了 人工血管 第二次進去 是好幾個月後

為了 引流管 還有 將人工血管移除 …

那個人工血管 讓我受了很多苦 因為  他是埋在身體裡

所以必須用長針 刺進去 … 偏偏他們沒處理好 …

我的 人工血管 腫了一個禮拜 以後 才能用 …

什麼打針我都不討厭  帶我最討厭的就是 打ㄆㄡ ㄊㄚˇ

因為 … 運氣好 … 可以一次就打到 … 運氣不好 打了 三針都沒有

有次 哭的很厲害 … 因為 … 他們很討厭 … 

打了三針 … 弄得我好痛 … 可是 … 卻一直打不到 …

我哭著說我不要打了  … 醫生讓我休息一下 …

我睡了一下子以後  … 就把我弄醒 … 說要打針 …

我哭著說 … 我不要 …  爸媽說不行歐 … 任耐一下

我就一直哭 … 這次 還打了 兩針 … 才打到 …

大家都很開心 … 因為 終於打完了 …

醫生叔叔 就跟我說 … 打完了 不要哭了歐 …

真開心 …  終於打完了 … 我可以好好睡覺了 …

之後 … 化學治療幾個禮拜 … 爺奶 不知道打哪聽來的

說 …有個中醫很厲害 … 有癌症病患被治好了 …

爸媽一開始很反對 … 但是 爺奶 很堅持 …

畢竟 爺奶 很疼我 …  小時後 我曾經 就過我爺爺的命

我記得 … 中午 吧 !!  那時候  家裡好像沒幾個大人

我跟爺爺奶奶一起睡 … 我聽到 爺爺 呼吸怪怪的 …

奶奶不再 … 所以 … 我就問爺爺是不是不舒服 …

爺爺就點頭 …  我很大膽 … 因為我知道爺爺的藥放哪

所以 去樓下幫爺爺拿藥 … 還要裝水 … 拿給爺爺吃

要是我拿錯了 … 就害死我爺爺了 … 那時候 小三吧 !

我也不大記得 …  不過 … 我拿對藥了 …

或許是常常粘著爺爺奶奶 … 所以知道 我該拿什麼藥吧!!

而且 我是長女 爺爺奶奶 又沒有女兒 … 所以 家裡的人都很疼我

況且 … 我的命是三番兩次撿回來的 …

所以囉 … 爸媽 還是決定讓 爺爺奶奶試試 

畢竟 …不讓他們試試看  他們不會死心 …

辛苦的拿了藥回來 … 吃了一天 … 我身體就出狀況了

話說那天 … 我一直在床上睡覺 … 媽媽覺得很不對勁

一摸我額頭 … 量個體溫 … 發現 … 我發燒了

我這種病人 是絕對不可以發燒的 … 發燒了 就表示 病魔作亂了

我媽 馬上打電話給我爸爸 要他回來 … 馬上火速 載我回中榮

掛急診 … 出發前 38度 到了中榮 40度

因為我是特殊病患 … 所以醫生先替我抽血檢查 …

旁邊 就有個婦人家 在吵說 "他怎麼可以插隊…我先來的耶"

偏偏 那時候 醫生叔叔 很急躁 因為我發燒 …

竟然 … 還抽不到血 !! 因為 他是我主治醫師的夥伴

只是 剛好 他輪值急診室 … 沒想到 … 讓我遇見了 ~

抽了兩次了 … 明明都有 刺到血管 … 但怎麼拉  怎麼瞧

都是空的針管 … 醫生叔叔 就很兇的回他說…

"你那個只是小感冒 … 幹麻來這裡浪費醫療資源 …

我這個病人很重要你知不知道 !!" 那個婦人 就臉很臭的 出去了

後來 … 第三次 … 醫生叔叔 終於抽到血了 … 但是 他的針

一拔出來 … 我的頭就好暈 … 或許 … 那是我僅存的血了 …

我就說 " 媽媽 我的頭好暈 " 醫生叔叔 就叫我去那個空病床躺一下

可是 … 我只記得 … 我站起來 … 頭好暈 … 走一步 頭好暈

之後 … 眼前一片黑 … 醒來以後 … 我在床上了 …

原來阿 … 暈倒之前 … 會先失明 … 

醫生叔叔看到我眼睛張開 一直叫著我的名子 要我不要睡 …

可是我好想睡歐 … 但是 … 他一直叫我 … 因為 …

他可能 看見我有意思想要繼續睡 … 所以 … 我醒了 …

不想睡了 … 才發現 … 大家的表情 都好驚慌 …

就連原本在 那個 診療室裡的 病患 與家屬 都 … 用嚇到的眼神看我

那天晚上 … 病床客滿 … 所以 我住10樓的單人房 …

那天晚上 … 醫生叔叔 對我爸媽發了 病危通知 …

併發敗血症 …

過了一段時間 … 看是 情況良好 …

7樓有空病床了 … 就轉回 雙人房 …

之後 … 就開始 發燒 …  然後 我一直說"我好冷 我好冷"

蓋了十幾件棉被 … 還是 好冷 … 之後 媽媽 上了病床

抱著我 … 耶? 沒那麼冷了 … 於是 … 我就睡著了

醒來以後 … 唉呦 … 好熱 … 就把那些棉被 環給我親愛的病友

之後 … 不知道怎麼搞的 … 身邊多了很多儀器  … 與管子 …

過了幾天 … 我就進了 小兒科加護病房 … 我隔壁 是個 小baby

那麼小就近了加護病房 … 好心疼 …

我 … 的口好可 … 我要喝水 … 我的背好燙 … 我要坐起來

護士阿姨 幫我坐起來 … 但 … 我馬上很用力的躺下 …

又開始了 … 我的頭好暈 … 天花板在旋轉 …

張開眼鏡後 … 看見 黃色的燈 … 醫生叔叔 … 護士阿姨 …

還有 奇奇怪怪的東西 … 只聽見 醫生叔叔說 …"還不要打 還不要打"

可是 … 我好睏歐 … 眼睛不聽我的使喚 … 他自己閉起來了

後來 媽媽 告訴我 … 那時候 … 他們在車上  … 因為

會客時間 還沒到 … 可是 … 電話卻來了 … 告訴他們 …

"惠茹媽媽 … 惠茹現在在急救 … 你們趕快來"

爸媽在加護病房外面等 … 媽媽說 … 醫生叔叔 還有出來問說

"要不要 放棄搶救 ??"  就連 … 醫生叔叔 都要放棄我了

但是爸媽 … 並不想放棄 … 於是要醫生叔叔們 不要放棄搶救

所以 …  我從鬼門關 … 繞了一圈 … 又回來了 …

那一次 … 我進了加護病房 7天 … 但是 …

我只記得 …  有人綁著我 … 好難受 … 我只記得 …

有個板子 上面 有張紙 … 畫了 冰淇淋 螃蟹 寫了奶茶 珍珠奶茶

紅茶 好多吃的 … 原來 … 是他們問我 … 我要吃什麼 …

印象中 有看見爺爺奶奶 … 他們 很開心^^因為 我在笑 …

之後 … 我要離開加護病房後 … 護士阿姨 … 請我喝奶茶

因為 我很乖 … 不會鬧人 … 而且 我也很好騙

媽媽說 … 因為我一直說我想喝奶茶 … 護士阿姨 就拿了生理食鹽水

說 … "這個是奶茶歐… 但是你現在不能喝 … 以後 在喝好不好?"

我總是會點頭 … 護士阿姨 醫生叔叔 跟我一樣生病的小朋友們 

還有他們的爸爸媽媽 都很喜歡我 … 因為 … 我是開心果阿^^

之後 … 爺爺奶奶 對這件事也很自責 因為 … 差點他們就會害死我了

但是 … 沒有人怪他們 … 畢竟 … 是生是死 … 或許注定了

之後 … 過了一段時間 … 弟弟 跟我作配對 …

太好了  相輔 … 所以  我可以跟我弟 坐骨髓移植

骨髓移植 就是 從捐贈者的骨頭裡 抽出骨隨 注入志 受捐者的體內

所以 … 我第二次 進手術室 … 這一次 好痛 …

在我慢慢有意識後 … 我發現 我正在 ?? "大鬧復甦室"

我在大哭 …  拍勢 … 我是淺意識在哭 …

後來醒來後  … 我就不哭了  … 開始 抽蓄 …

後來 … 麻藥過了 …  我好痛 … 好痛 …

所以 打了止痛針 …  就有醫生叔叔來幫我拍k光片

看看右邊的引流管 會太深 還是 太淺 ??

結果是 太深 … 於是 … 後來有個醫生叔叔來 … 幫我拉出來一點

那一次 真的好痛好痛 … 沒有 止痛針 … 我絕對 …

睡不著 … 兩邊 都好像撕裂傷一樣 … 背躺太久  很燙 …

稍微動一下 … 就好痛 … 痛到哭 …

過了好幾天 …  終於沒那麼痛了 …  之後 … 就 開始

移植前的治療 … 打化藥 + 吃化藥 

而我 的腸胃那麼不好 就是託了化藥的福 …

一天 四餐 一餐 32 顆 一天 要吃 128顆 化藥

一開始 6 顆 吞一下 慢慢的 4 顆 3 顆 2 顆 1 顆

一共吃五天 … 因為 化藥 會讓人噁心想吐  而且 還是用吃的

更讓我難受 …  最後一天 … 撐不下去 … 吐了 ~

於是 還有 44顆沒吃 …  進了無菌室 才吃 …

sorry 護士阿姨 我不是找你碴 … 因為真的很難吃 …

無菌室裡 只有我跟護士阿姨 … 有時候 護士阿姨就不再 …

嗚  … 我好想媽媽 …   聽說 … 骨隨移植的那天 …

我弟有被 發病危通知 … 不過 … 他現在 … 發育的非常良好

因為 … 大換血 … 後來 … 因為 血球 遲遲不肯上升

護士阿姨交我說 " 你每天晚上 都對自己說 … 你要快點出去這裡 "

我就每天睡覺前 對自己說 "我要離開無菌室… 血球快點升起來"

過了 幾天後 … 護士阿姨來告訴我 好消息 … "惠茹 你可以出關了"

ya ~ 我出關了 出關了 !!!! 好開心 >"<

還記得 … 有一天晚上  … 我一個人在無菌室裡 很孤單

我叫護士阿姨 打電話給媽媽說 我很想他 …

媽媽 就打電話進來 給我 … 跟我說話 … 說他明天會來看我 …

要我乖乖聽護士阿姨的話 …

那時候 … 晚上都會哭 …  因為 … 我好想家 …

那時候 … 有超過了一個月 … 沒有回家了 !!

所以 … 我聽到我可以離開那個鬼地方 … 我就好開心

出了無菌室 …  大家都一直恭喜我 … 我也好開心 !!

之後 … 就是 吃 很臭很臭的藥 … 我忘了那要幹麻的

反正 那個藥 超臭 … 聞起來 … 想死魚的味道= =

又腥又臭 …    then … 引流管拿掉 … 開心回家

其實 還有很多 沒有打出來 … 但是 … 


我現在 只想說 爸爸 媽媽 爺爺 奶奶 還有 可惡的老弟

我愛你們 >ˇ<






我愛你們 










                … 有看完嗎?? 謝謝你們  給個回應吧




這篇文章 我打了兩個小時 …


每個人 都有不同的過去 …

而我的過去 …  非常的不一樣 …

我懂什麼是人心險惡 … 我懂人醜陋的一面 …

因為 … 我的遭遇 …

本身 胖 所以  知道 … 而 在生病過後 …

因為化療的關西 … 所以掉頭髮 … 那時候 … 還是光頭小妹

但我 … 堅持 要去上學 …

所以  我知道 …


"險惡"







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